今晚吃蛋饺

我的号想写啥写啥。

如果我秃头你还爱我吗


17×你





姜义建


还有几天就要到交稿的日子了,编辑每天每天打电话来夺命催稿,你这玩玩那吃吃的好日子自然也到了头。

熬夜都已经是日常了,每次让姜义建先睡着,自己再再再写一点点,可这么一点点就写到三四点钟,熬一两天也没什么大问题,这一熬就是几周几周的来,不知道是不是年纪越来越大,你总觉得身体是大不如前了。



某日晌午

你打着哈欠顶着一头鸡窝终于在姜义建三请四催下了床。没过一会儿姜义建就被你的尖叫声吓到放下菜勺就跑上楼还不忘在楼梯间顺手摸过杀虫剂,


“怎么了老婆!!我..我带杀虫剂了!我们不怕啊!”


倒是比虫子更让你惊吓的事情,你握着满是头发的梳子哭丧着脸,向对面阵仗浩大的姜义建举了举梳子,几根头发就被甩在地毯上了。平常倒也不是没有脱过几根头发,只是这次真的太严重了,一把梳子过了过头发便全是发丝缠绕在一起的样子了。姜义建睁着大圆眼松了一口气,心里大叫好幸好不是蟑螂出现,可是老婆大人不开心了可怎么办。


大块头蹲在地上捡起那几根漏梳之发,本来以为姜义建会好好哄哄你问大声尖叫的理由。可是姜初丁还是姜初丁,从来没让你失望的男人。


“莫呀哈哈哈哈哈,小不点为了这个就被吓成那样了吗,还笑我呢!哈哈哈哈...”



姜义建笑点极其低,一笑就停不下来,几次你想解释他也想好好听结果你还没开口呢,他就先破了公撂了句等下就又开始捂着肚子笑出门牙。就算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你生气了还是知道的,咳了咳便握着你的手腕拉进怀里


“我们小不点太可爱了吧,怎么回事啊?说给老公听听”


你严重怀疑最后一句应该是说出来让老公笑笑才对吧。太过分了!你摆着臭脸在姜义建怀里扭扭捏捏,姜义建耐心得很,低着头看你还悄声问了又问,像安慰猫似得安慰你,果然还是抵挡不住委屈,你还是鼓着腮帮子向他抱怨


“我最近是不是熬夜太多了啊..你看我掉好多头发了,你看看啊,是不是很多...我觉得我要秃头了怎么办啊,你还爱秃头的我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很坚决的试图推开笑抽抽的姜义建,他笑就算了吧还揉了好久你的头发,话都说不完整了,如果不是他一直在说可爱什么的话你敢肯定今晚姜义建脱的绝对是新买抱枕的塑料袋而不是你新买的内衣。你横着眼睛瞪他,没一会儿姜义建就不敢再笑了,一脸正色的捏着你的脸回答


“小不点秃头也可爱,我会亲亲你的秃头然后说love u~”


“什么???”


别等着亲亲我的秃头了,先吃一记爆栗吧。你扬起小肉拳头做出要揍他的架势,他又忍不住笑出两颗门牙,然后握住你的拳头亲

“不是不是...老婆不会秃头的!我们有的是头发呢,绝对不会秃的,我发誓噢!”

得到比较及格的回答后你才柔和了脸色,姜义建马上把你往前推搂着你的腰准备下楼吃午饭。饭桌上基本都是些补品菜了,你边把胡萝卜丝一根一根挑出来边抱怨着新来编辑的嘴炮功力,姜义建就边附和着你一起吐槽边将胡萝卜又塞回你碗里,你又要瞪他,这一次姜义建倒是动作快了许多,没有开玩笑的样子,温温柔柔地捏了捏你的脸,哄着骗着让你把胡萝卜全吃了

“小不点要乖乖吃胡萝卜,你最近熬夜熬得太凶啦,吃胡萝卜对身体好知不知道?不然真的要秃头咯?”

姜义建自己还是个小孩子脾气,暗着的关心倒是一点儿也不少。







赖冠霖

临近开学你终于知道每天按时写作业的重要性了,和小男友约图书馆都是你单方面一个劲儿的补作业,赖冠霖问你要不要喝奶茶你也什么也没听见。同样的暑假作业,你怎么总是感觉你的比赖冠霖的要多上几倍呢?现在好了,赖冠霖舒舒服服地看着课外书,你还得拼命写英语阅读。

“赖冠霖...”

写不完就算了,这些题目是真的一道比一道陌生,好在出门带了个人型家教机,遇上什么难题了交给赖大班长准能得到个正确又详细的答案。赖冠霖被你的小声呼叫从书里拉出来,不用看也知道又是问题目。赖冠霖有点小吃醋,好不容易挨上暑假了,结果自己的女朋友要么整天打游戏要么疯狂补作业,说好的一起去游乐场也泡了汤,不过看你一脸问号求支援的样子赖冠霖心里还是喜欢得不行,男人果然还是享受女孩子依赖的样子呀,不管是大男人还是你的小男孩。

“这个题你得这么看.....”

赖冠霖的手骨节分明,握着笔杆也好看得打紧。这儿红笔划划那儿铅笔写写,赖冠霖正认认真真解释着这个重点语法,你无意间抹了把头发却发现了几根发丝停留在掌心,完全听不到赖冠霖在说什么了。你又抹了几下,又有一根两根的头发安稳夹在你的指缝间,第一次这样掉发你被吓着了,果然是最近熬夜写作业太猛了吗,你一脸惊恐的又压低嗓子喊赖冠霖

“你看!我掉了好多头发诶...肯定是最近熬夜补作业,我要秃头了怎么办啊赖冠霖,我变丑了隔壁班那几个丫头肯定要趁机把你抢走了啊....”


还没说几句你的脸就皱在一起了,赖冠霖一开始还抬着眉毛像在听故事一样听你讲话,不就是几根头发吗怎么会想到秃顶呢,生物题还是要抓着做一做。听到后面一句话后赖冠霖就突然变得非常严肃,下意识地微微皱眉,看着你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

“我不会走的,你是傻子吗?”

都这个时候了,你还看着赖冠霖严肃的神情犯花痴,脱发秃顶的事一下被抛到九霄云外,眯着眼睛笑赖冠霖,这个人型家教机说了只给我一个人用的啦。

你还在傻乎乎的点头笑的时候赖冠霖已经接过你的暑假作业塞进书包里,低着头拉书包拉链的时候还语气酷酷地问你去一点点还是coco,听到熟悉的奶茶店你才醒过神来,

“我不能喝了!赖冠霖我昨天说了要戒奶茶的诶....”赖冠霖拉好书包抬起头一脸看笑话似的对你挑眉发出质疑,“..还是去贡茶吧,最近....”

赖冠霖这才点点头开始帮你清文具,你看着不对劲呀,书和作业一下都哪去了呢,一头雾水的着急起来,赖冠霖敲了下你东翻西找的脑袋作为刚刚不认真的教训

“作业都在我这,回去帮你写,你以后给我好好睡觉,不许熬夜,不然开学我让老班调位置了啊你别坐我旁......”

“得...得嘞,赖哥我我帮你还书吧!”

你一脸狗腿样倒是把赖冠霖逗笑了,站起来比你整整高个脑袋,一顺手就按着你的脑袋让你坐回去了,手还不在你脑袋上离开,揉了两下才放

“你坐这吹空调,我怕你不知道在哪个区。”



一周后

“班长果然是班长,没几天就写好了呀!”你翻着赖冠霖刚刚以你的书落在图书馆顺道给阿姨送几个鸡蛋为理由溜进你家送进来的作业感叹着,随意胡翻几下都能看见赖冠霖工整漂亮的字迹,重点难点甚至你一直没搞懂的地方都给细心地拿不同颜色的笔标记出来了。

不知道要多喜欢他才够,你正打算把作业都放进书包里然后就躺床上给赖冠霖打电话呢,一张小卡片就掉在你脚下,估计是夹在哪本作业里的?

“不准再熬夜了。还有你不会秃头的,我也不会离开你的,都放心吧。我夹在物理作业里面的几道题记得做了。明天见。”

感动...感动之余莫名有点闹心是为什么呢??


电话中...

“赖冠霖!!!你再给我加题,我....我现在就跑到你家去亲你了!!”

“.....噢,对了不止那些物理题,我记得国语作业好像也夹了几道,记得做了明天带来。还有,嗯..我爸妈出差了,咳...”

评论(19)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